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 就业创业
问答知识库
就业创业类知识问答
吴江区“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相关创业政策口径系列问答
发布日期:2020-07-07 11:27 来源:吴江区人民政府

(一)补贴对象有哪些?

将“在苏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3年外地户籍创业人员”“在苏创业吸纳5人以上就业的外地户籍创业人员”纳入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实施对象,参照本地户籍人员同等条件享受开业补贴、创业社保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创业基本运营补贴、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大学生初创企业获得天使投资奖励、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等政策。在开展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认定工作中,将上述两类人群列为重点扶持对象,并纳入创业孵化补贴范围。

(二)补贴标准如何?

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开办实体申请开业补贴的,补贴标准提高至1万元。

1.补贴对象:本市户籍登记失业人员、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取得硕士以上学位人员、在校大学生,以及在苏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3年外地户籍创业人员、在苏创业吸纳5人以上就业的外地户籍创业人员。

2.发放时间:申请人需要在稳定经营半年(自办实体名下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后且在开业注册起3年内提交开业补贴申请,经审核通过后于下个月拨付第一笔5000元补贴资金,待申请人稳定经营满一年(自办实体名下缴纳社保12个月)后拨付余下的5000元。(实体需在2017年12月8日(含)之后注册登记创办的。)

3.办理地点:申请人可以至自办实体注册地所在区镇人社服务中心申请办理。

(三)创业培训是否限制户籍?

对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持本市居住证的外地户籍劳动者,视同本地户籍人员,同等享受政府补贴性创业培训。

(四)咨询电话是多少?

各区镇经办部门:吴江开发区63102561;汾湖高新区(黎里镇)63278391;吴江高新区(盛泽)63959639;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60901623;七都镇63817187;桃源镇63857933;震泽镇63773113;平望镇63665509;同里镇63331386。

区公共创业服务中心:6395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