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 就业创业

答问知识库
就业创业类知识答问
2022年苏州工业园区支持制造业企业有效投入奖补专项资金申报相关问答
发布日期:2022-07-19 09:20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一、申报范围是什么?

奖补范围包括改扩建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两类。同一企业同一年度只可选择其中一类申报一个项目,奖补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1、改扩建项目:对经认定的设备投入2000万元以上的“尖峰企业”改扩建项目按不超过设备投入的10%给予奖励(以下简称基础奖补)

2、技术改造项目:对经认定的设备投入20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按不超过设备投入的10%给予奖励(以下简称基础奖补),采用智能制造实施技术改造,按不超过经认定的智能制造设备投入的5%追加奖励,原绿色制造追加奖补申报另行通知(以下简称追加奖补)。

二、申报企业条件是什么?

1.工商注册地在园区且正常经营1年以上(注册时间不晚于2020年12月31日),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财务管理制度,依法在园区纳税、纳统的制造业企业;

2.三年内无严重失信行为;

3.申报改扩建项目的,应为经发委认定的“尖峰企业”。

三、申报项目条件是什么?

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发展方向;

2.取得有效的立项文件,核准或备案时间不晚于2021年12月31日;

3.在奖补年度(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内,改扩建项目单个项目购置设备的发票金额(需列入固定资产)不少于2000万元(含税),技术改造项目单个项目购置设备的发票金额(需列入固定资产)不少于200万元(含税);

4.项目实施地及购置设备均在园区

5.智能制造追加奖补支持的投入设备应已联网,并具备数据采集、传输等智能化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