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 医疗卫生

答问知识库
医疗卫生类知识答问
关于苏州工业园区学校开学疫情防控的相关问答
发布日期:2022-02-15 10:56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准备,根据省市疫情防控部门及教育系统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教育局梳理了以下8个问题,供大家参考。

1、省外低风险地区回苏后,开学可以正常返校吗?

可以正常返校。开学报到前14天内有江苏省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返校后由学校组织安排常态化核酸检测。

2、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可以正常返校吗?

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师生员工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自该县(市、区)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返校后须主动报告学校,开展7天健康监测,并在7天内由学校组织安排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以上)。

3、所在城市有中高风险区,但处于所在城市的非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可以正常返校吗?

可以正常返校。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在72小时内由学校组织安排2次核酸检测(第一次核酸检测为返校24小时内开展,间隔24小时以上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

4、被赋黄码的师生员工,要怎么办?

结合流行病学调查,经专家研判,相关被赋黄码的人员,需实施3天自我健康监测(发生异常及时报告),并到指定机构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需大于24小时)。如果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自动转为绿码。

5、开学报到需要携带什么材料?

开学前将苏康码(行程卡)截图发给班主任查验,报到时进行体温检测,提交开学前14天体温检测记录。

6、开学前,学校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要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切实做到“八个到位”:一是师生状况摸排到位;二是教育教学安排到位;三是防疫培训到位;四是应急演练到位;五是环境消毒到位;六是饮食安全到位;七是防护物资到位;八是沟通协调到位。

7、开学后,学校要采取哪些防控措施?

开学后,学校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严把学校入口关,严控外来人员、车辆入校;二要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三要继续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四要严格校内人员管理;五要强化卫生健康教育;六要严格校园环境清洁消毒;七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8、师生员工要做好哪些个人防护措施?

一是勤洗手;二是科学佩戴口罩;三是注意咳嗽礼仪;四是遵守1米线;五是常通风;六是文明用餐;七是少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