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 住房服务

答问知识库
住房服务类知识答问
苏州工业园区公积金处于每月正常还贷委托提取期间,账户结余的金额还可以一次性提取出来吗?
发布日期:2020-10-09 17:07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公积金还贷委托提取期间无法再办理购房提取,如账户每月缴交金额高于银行实际还贷额而结余金额较多,建议借款人至银行调高月供或办理一笔提前还贷,苏州工业园区公积金中心将按上月实际还贷金额自动报销提取。

请注意以下两点:

①如果家庭名下有多套房子同时还贷的,缴纳的公积金须优先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都为住房商业贷款,只可偿还其中一套;

②甲类员工如要终止有效期间的商业贷款还贷提取计划,申请另一套住房商业贷款还贷委托提取、或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建议先咨询明确年龄是否符合、是否可以借用养老、原借用金额是否需要补足、是否需要留足养老应计存款额等关键事项,避免当前有效还贷委托提取计划终止后无法恢复、新计划也无法申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