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 住房服务

答问知识库
住房服务类知识答问
直系亲属间房屋转让应如何办理?
发布日期:2021-11-01 15:30 来源: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直系亲属间房屋转让可通过房屋买卖或房屋赠与两种途径办理。

买卖与赠与区别:办理房屋买卖买进方家庭需符合购房资格;买卖与赠与均须缴税,具体可咨询税务部门。

房屋买卖流程:①通过中介经纪机构或房屋所在地交易管理部门直系、自行成交签约窗口办理合同网签。②交易管理部门进行房源核验、购房资格审核和交易审核。③审核通过后,办理交易确认、资金托管、申请贷款。④至“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交易、纳税、不动产登记。房屋买卖所需材料:房产证、土地证、买卖双方身份证件、婚姻证明、户口簿或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物业结清凭证。

房屋赠与流程:至房屋所在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交易、纳税、不动产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