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答问知识库
燃气中压A级管道定额理解疑问
来源: 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18-12-11 16:05   访问量:

  提问:根据《江苏省市政工程计价定额2014版说明》第七册第2页第(3)条规定:“安装中压A级和次高压燃气管道时,定额人工乘以系数1.3,塑料管道管件、碳钢管管件安装均不再做调整”。请问专家:燃气中压A级管道工程,一般包括钢管或PE管管道安装、管件安装、管道强度试验、严密性试验、吹扫、阀门安装及碰口等工序,是否以上所有工序除管件安装不做调整,其他各项均可调整?或哪项可调哪项不可调?

  回复:市政定额中,燃气管道安装除了高压燃气管道以外的各种管道,其安装定额均按照中压B级及低压考虑的。如果安装中压A级和次高压燃气管道时,管道安装定额的人工乘以系数1.3,管件及设备安装等已按低、中、高压综合考虑了,其消耗量均不再做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