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答问知识库
生活垃圾分类常见问题(一)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19-05-15 14:15   访问量:

  1.用过的餐巾纸为什么属于其他垃圾?

  餐巾纸属于纸类,经过处理,可以重新变成纸浆再生利用,但用过的餐巾纸由于沾有各类污迹,要将其再生利用成本很高,回收价值不大,因此将其归入了其他垃圾范畴。

  2.灯管、水银温度计等为什么要小心投放?

  日光灯管、水银温度计中含有汞蒸气,毒性较大,为此投放时需小心轻放,避免打破。如在投放中不小心打破该类物件,需要暂时离开,并及时开窗通风,以减少对自身伤害。

  3.玻璃回收的好处及意义?

  由于玻璃的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硅,而二氧化硅是很难自然分解的,在自然环境下,需要100万年的时间,所以为了保护环境,我们要注意使用玻璃制品,要有回收利用的意识,每回收一个玻璃瓶所节省的能量足以让100瓦的灯泡亮4小时。

  4.废旧电池如何分类?

  电池的种类很多,居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普通干电池已基本实现低汞和无汞化,采用常规的填埋或焚烧处理可以避免对环境的影响,生活中的普通废旧干电池宜作为其他垃圾进行投放;手机电池、纽扣电池和各种充电电池中则含有较多对环境有影响的重金属元素,应投放至专用的有害垃圾回收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