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 公用事业

答问知识库
公用事业类知识答问
外地企业如何交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发布日期:2021-12-21 15:32 来源: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外地企业建筑业企业农民工保证金根据苏住建建〔2021〕29号和苏住建规〔2016〕3号文有以下四种情况可供参考:一免交保证金情形是连续两年在苏州市建筑施工企业综合考评中被评为A类且连续三年无拖欠农民工工资不良记录的建筑业企业可免缴下年度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年度免缴企业名单由苏州市住建局统一对外公布;二年度定额保证金缴纳情形是上年度在苏州市建筑施工企业综合考评中被评为A类且无拖欠农民工工资不良记录的外地进苏建筑企业可按企业资质等级缴纳;三单项保证金缴纳是统一按单个项目归集合同价款的2%缴纳(保证金金额单位万元并取整缴纳,最低缴纳标准壹万元)。同一施工企业在同一市(区)行政区域内缴纳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累计不超过80万元。四是双倍缴纳情形上年度在苏州市建筑施工企业综合考评中被评为D类或有拖欠农民工工资、以拖欠农民工工资为名讨要工程款、动用保证金支付农民工工资等不良记录的建筑业企业按年度定额标准或单个项目标准的2倍金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请根据企业上年度在苏州市建筑施工企业综合考评的等级再次对照所属情形,申请办理保证金缴纳或者退缴相关手续。如还有问题请至苏州市姑苏区锦帆路55号505办公室或者致电6512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