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 公用事业

答问知识库
公用事业类知识答问
公民申请变更民族成份相关问答
发布日期:2022-08-03 14:35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一、公民民族成份的登记依据是什么?

公民的民族成份,只能依据其父亲或者母亲的民族成份确认、登记。上述所称的父母,包括生父母、养父母和与继子女有抚养教育关系的继父母。

二、公民申请变更民族成份,需提交哪些材料?

请登录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网站,在“办事指南-财会外事民政文教党务”中查询所需材料清单。

三、公民民族成份在哪些情况下可以申请变更?

公民民族成份经确认登记后,一般不得变更。

未满十八周岁的公民,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可以申请变更其民族成份一次。

1、父母婚姻关系发生变化,其民族成份与直接抚养的一方不同的;

2、父母婚姻关系发生变化,其民族成份与继父(母)的民族成份不同的;

3、其民族成份与养父(母)的民族成份不同的。

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在其年满十八周岁之日起的两年内,可以依据其父或者其母的民族成份申请变更一次。

四、有哪些情况公民不需要申请民族成分变更进行纠错?

公民民族成份与父母不同,属于在户籍管理过程中被错报、误登的,由公安部门按照纠错程序更正其民族成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