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质量>事故信息
常熟市事故快报(2020年3月23日)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3-26 16:18   访问量:

3月23日,常熟交通部门联合公安交警在沈海高速经开区卡口开展执法,成功处置了一起危货运输车辆泄漏硝酸事故。

当日下午3时左右,一辆上海牌照的危货车行驶到经开区卡口检查区域,车上所载的液体发生泄漏并散发出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当时车上所载货物有硝酸、盐酸、氢氧化钾等。现场执法人员发现泄漏的危险品是具强烈腐蚀性的硝酸后,立即让驾驶员、押运员采取必要措施,但驾驶员、押运员并没有必需的防护工具,也没有本次所运输危险物品的安全卡,执法人员立即向指挥部报告并通知消防等部门。同时,对驾驶员、押运员进行现场询问,制作笔录,并对相关证据进行了登记保存。4时左右,消防、环保等部门相继赶到,在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对泄露罐体进行了堵漏,并对污染路面进行了清理,有效控制了泄漏液体对过往车辆安全、道路路面和周边环境的影响。

目前,本案件已移交高速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