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苏州工业园区打破登录壁垒 助推个性化服务

时间: 2020-06-03 17:46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近日,由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审批局升级打造的“一网通办”二期将上线。在二期建设中,一系列亮点基础功能将集中推出,它们将进一步赋能支撑园区“放管服”改革,为各单位开发系统时提供强大的公共能力,减少重复建设,并在源头上减少信息“烟囱”和信息“孤岛”。

如果把“一网通办”向用户提供的服务功能比作珍珠,那么统一用户体系就是串起珍珠的那根线。作为园区“一网通办”二期项目亮点之一,统一用户体系将兼容园区各单位的用户体系,同时实现与省用户体系的对接,成为全省首家实现对接的地方用户体系,这将推动园区“一网通办”用户体系融入全省、长三角、全国,实现一点登录、全网漫游。

点开园区“一网通办”升级后的网页界面,个人用户的登录方式新增了微信、公积金,以及省政务服务网的快捷登录方式。据了解,在早期的政务服务中,园区各部门自建系统的用户体系各自为政,工作人员和用户要通过不同的账号密码登录不同的系统,操作过程繁杂。此次,“一网通办”统一用户体系不但打通了区级条线系统的阻隔,还对接了省级条线的业务系统,通过一体化用户体系和多种身份认证支撑,避免了二次登录,优化办事流程,极大地提高了用户体验度。

“以‘统一用户体系’为支撑,我们不但打破了条线、区域间的登录壁垒,还将更好地推进个性化服务。”园区行政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用户体系将推动省政务办汇集的省市级信息下放和承接,实现更多园区数据本地化,解决上级业务系统数据共享困难问题;同时,以该用户体系为基础,还可以构建个人、企业的用户专属空间,实现“一人一档、一企一档”,通过大数据汇集和分析,打造用户精准画像,实现政策和业务精准推送,办理流程实时查询,推动审管联动,实现经济运行数据动态管理等。未来,结合自贸区、人才服务等工作,依托该用户体系,还可实现对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企业的精准化、个性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