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张家港市稳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

时间: 2020-10-14 08:52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张家港市全力打造以“一网、一号、两端、一平台”为特色的“一网通办”总平台(“一网”指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张家港旗舰店,“一号”指12345服务热线,“两端”分别指移动服务APP端和自助服务终端,“一平台”专指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一网通办”统一受理平台),实现对业务入口和出口的全流程业务协同和管理。目前,已将1212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网”,占全市1375项政务服务事项的88.1%;统一自助服务终端集成了社保证明打印、房屋产权证明打印等25项高频政务服务;创新采用“统一受办”“受办分离”等四种对接模式,将首批679项业务纳入平台办理,目前,538个事项已经完成了平台功能开发。

张家港市全面推进统一身份认证、电子签名应用、统一公共支付等六大基础功能建设。将面向社会公众身份认证体系融入江苏政务服务网统一认证管理,真正实现“一次认证、全网通办”。将省政务办统一物流接口封装成张家港市物流服务接口,并下沉至新型智慧城市数字底座,支撑政务服务业务申请资料和办理结果的寄送服务。

张家港市全面加强对数据标准、业务标准和技术对接标准的研究和制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办件对接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办法》《公共数据和“一网通办”管理办法》《电子档案管理办法》已完成草拟工作,即将进入意见征集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