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张家港市打造“社保金融超市”

时间: 2020-12-11 13:21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社会保险服务“最后一公里”,张家港市打造“社保金融超市”,将社保窗口“搬进”银行大厅。

为打造遍布城乡的“15分钟便民服务圈”,今年7月,张家港市通过建设统一数据平台,与银行实现一点接入,打造市民就近办理个人社会事务、享受公共服务的一站式窗口。目前,灵活就业参保、灵活就业代缴、市民卡挂失等48项社保业务可在全市80家张家港农商银行的网点办理。除了智能超柜的自助服务外,银行还设有人工窗口,为老年人提供人工服务。

近年来,张家港市人社部门将多项业务受办权限下放到各区镇,实现社保业务“就近办、一次办、全城通办”。下阶段,张家港市将进一步拓展在银行的服务事项,包括社会保险待遇的申请及待遇核定结果的查询、打印等业务。今后,到达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可以在银行窗口递交退休申请,让参保人员少跑腿,好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