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三减”机制助力提升太仓营商环境国际化竞争力

时间: 2021-07-07 14:24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作为“德企之乡”,在太德资企业有380多家,为了给德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其他外籍人员才提供更多便利,太仓市公安局、太仓市科技局、太仓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搭建海外人才引进绿色通道,6月20日开始外籍人员在华办理工作证、外国公民申请居留许可实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的“三减”机制,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不断提升太仓营商环境的国际化竞争力。

一门办理减环节。过去外籍人员在华办理工作证、外国公民申请居留许可两个事项需要企业分别到太仓市科技局、太仓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两个地方分别办理,且申办人员需要到科技局二次分别进行原件审查以及领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再前往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办理外国公民申请居留许可。实施“三减”机制后,只需进太仓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一门办理即可,且由原先三个环节减至两个环节。外籍人员在华办理工作证的原件审查将在政务服务大厅社会事务窗口办理,审查通过后,经办人员无需再来现场领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由业务人员即时流转至太仓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外籍人员只需在办理外国公民申请居留许可时前来窗口面签一次即可。

信息共享减材料。过去办理“两证”需要分别提供各自的材料进行审查,为进一步方便外籍人员在华办理业务,提升申办人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对于已获得《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的外籍人员在华办理工作证中的材料与外国公民申请居留许可中相同的材料,后道办理居留许可不再重复提交,由原先两个事项共10份材料缩减至5份。

部门联动减时间。为了进一步优化太仓市营商环境,让海外人才办理留太工作手续更快速,营造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引入机制,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太仓市科技局、太仓市公安局进行多次联合会商,在精简环节、材料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按下审批快捷键,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间,两个事项的串联办理从原先的40多天缩减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