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张家港市加强非税收缴管理 深化“放管服”改革

时间: 2021-08-27 15:28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来,张家港市坚持“严管理、推改革、优服务”原则,规范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提升非税监管水平,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财政票据管理信息化建设,推进张家港市“放管服”改革走向纵深。

张家港市落实减费降负,规范非税执收。严格执行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编制《张家港市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录》和《张家港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在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进行公开,确保“清单之外无收费”。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非税收入征管检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张家港市有序拓展试点,推动电子化全覆盖。在市公安局、沙洲职业工学院和天府苑等试点单位成功实现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的基础上,积极融入市不动产交易集成服务“一网通办”平台建设,开展不动产交易收费收缴电子化试点,力促市级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扩面提质。

张家港市突出数字赋能,优化公共服务。2020年12月31日下午,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2021年5月1日,张家港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全面上线。通过挂号、就诊、交费、票据交付的全流程闭环式管理,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为患者就医提供了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