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太仓争当改革“践行者” 智慧政务激发投资发展“新动能”

时间: 2021-11-10 14:10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以来,太仓市行政审批局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致力以“极限速度、极智技术、极优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极限审批”跑出“极限速度”。聚焦市场准入软环境,开展“易企办”准入行动,在江苏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七件事”一环节2小时办结,0.5天办结率占比江苏省第一。推出首批26个《“当场办结”跨区域通办事项目录清单》,在全省率先实现各类市场主体“跨省即办”,成为全省首家同步发放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单位,创办“惠企达”企业线上服务区,上线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功能,实现惠企政策“一秒达”、企业咨询“一键达”、补贴奖励“一步达”。

“数字政务”赋能“便利集成”。在多领域推出12个高频“一件事”,包括8个个人“一件事”掌上办、4个法人“一件事”网上办。行政审批事项材料缩减50%,环节缩减30%。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70%以上县(区)个性化服务事项全域通办。在苏州地区率先实现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双领域”不见面开标,率先启用电子保函减少企业资金占用。深化区镇一体化政务服务改革,建成“1+9+157”的市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实现法人事项“不出镇”。

“标准服务”优化“舒心体验”。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国家试点升级行动,获取企业开办及项目报建高效化、精简化的关切需求。创新制定政务服务“太舒心”标准化工程,建优大厅先锋导服、政银合作联办、长三角跨省通办等“五支队伍”,编印《窗口业务百问百答》“微手册”,拍摄政务服务“微宣介”,定制你点我送“微课单”,构建即时化代办互动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