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张家港市电子证照全面启用 利企便民成效显著

时间: 2021-11-09 09:37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深化张家港市交通运输行业“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利企便民,9月9日起,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根据《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关于加快推广应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提升数字化服务与监管能力的通知》(交办运〔2021〕25号)等法规、文件精神的要求,全面启用了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提升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两个月来成效显著。

覆盖全面,提高效率。此次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涉及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上述电子证照启用后,在道路运输经营活动中代替了相关实体证件使用,鉴于电子证照与实体证件具有同等法定效力,此举有效提高了提升道路运输行业办事效率。

信息共享,有效监管。电子证照防伪可信、优势明显,相关证照信息均可通过“苏州交通运输”、“江苏运政服务”等微信公众号进行申领,电子证照与运政系统实时同步,方便快捷,进一步提升了数字化服务和监管能力。

优化体验,群众点赞。立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电子证照的启用获得了办事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一方面根据要求,原制发的实体证件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到期后自然失效,平稳有序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另一方面,综合考虑经营业户的情况,安排专人在窗口进行电子证照的普及宣传和申领指导,并通过“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公众号宣传、网上宣传等手段,强化服务意识来优化群众的办事体验,两个月来惠及各类经营业户、车辆、人员的证照约23500多件。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加大对电子证照应用的指导与宣传,配合企业专用平台,让企业和业户不出门就可办理相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