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太仓扎实推进“减证便民”行动

时间: 2021-12-15 10:46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太仓市力行“放管服”改革,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扎实落实“证照分离”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从制度层面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证明材料多、手续繁等问题,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清单式简化审批。逐项比对梳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出台80项本级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清单和43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清单。严格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四种改革方式制定和规范办事指南、材料清单等,减轻企业群众负担。

前置式主动服务。以客户思维为导向,在履行好部门业务职责的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客厅”与企业建立沟通桥梁,以“如何办”“简便办”的理念对符合要求的企业提供个性化前置服务,引导企业知晓改革要求并整改到位,确保“一站式审批”合法合规。

协作式联合监管。建立有效“审管结合”联动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公示”无缝衔接加强事后核查,在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作出后,审批部门将许可信息抄送至监管部门,同步推送“诚信太仓”平台公示。监管部门发现不实承诺的,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抄送审批部门撤销行政决定或予以行政处罚,并纳入信用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