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太仓市顺利上线电子证照库

时间: 2022-02-07 15:27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打破太仓市各部门电子化建设进度不同的壁垒,建设统一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太仓市积极推动电子证照库项目的建设。

开发电子证照库管理系统。打造电子证照目录管理、电子证照生成管理等五大管理模块,对接市区块链平台,确保电子证照数据安全性。

编制电子证照技术规范,出台《电子证照管理暂行办法》(初稿),与大数据管理中心建设的电子签章完成联调,无签章系统的业务系统通过电子证照平台进行签章核发电子证照并归集。

搭建电子证照技术共享体系。归集太仓市各部门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店招批文等13类电子证照,苏州调取身份证等7类电子证照。目前市级6类服务事项(不含公共服务事项)1637个事项中737个事项实现两个“免于提交”,占比45%,市级7类服务事项(含公共服务事项)2266个事项中998个事项可以实现两个“免于提交”,占比44%。

目前,平台累计调用电子证照4万余次。电子证照库的建设不仅解决了太仓市电子证照层面的信息孤岛,也巩固和完善了全市政务信息共享体系。下一阶段,太仓市将继续拓宽电子证照的覆盖面,推动更多证照实现电子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