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太仓市2019年实事工程爱心暑托班全面启动

时间: 2019-04-28 13:29 来源: 太仓市 访问量:

  4月24日,太仓市召开2019年太仓市政府实事工程——“爱心暑托班”项目推进会,会议明确2019年太仓市爱心暑托班共设立16个办班点,预计直接受益学生960人,间接受益人群2800人。

  16个办班点分布既考虑各区镇的需求,也兼顾城乡结合部的需求,对象主要服务于双职工家庭的子女以及困难家庭。暑托班分两期进行,每期三周,周一至周五9:00~17:00开班,将为青少年提供思想引领、法治自护、能力培养、社会实践、课业辅导“五大”核心课程,促进青少年个体成长和发展。

  “爱心暑托班”是由太仓团市委联合太仓市文明办、妇联、关工委主办,相关部门协办,依托青年之家、校外辅导站、妇女儿童之家等平台,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青少年社工、“五老”关爱团等队伍力量,委托太仓市启航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具体实施,面向7~13周岁青少年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旨在满足太仓市双职工家庭未成年子女暑期照管需求的一项“民心工程”,已连续3年被列入政府实事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