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常熟市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 2019-07-02 10:28 来源: 常熟市 访问量:

  6月28日,2019年常熟市民生实事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今年,常熟市政府共确定2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涵盖了提升人居环境、增强医疗养老保障、改善出行条件、优化教育布局等群众密切关注的主要方面。目前,20项民生实事项目整体进展情况良好,个别项目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焦亚飞充分肯定了2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当前的进展和各相关部门的努力。

  焦亚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民生实事项目关乎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要站在群众角度考虑,尤其是老小区改造、菜市场改造等项目,晚一年实施,群众的生活质量就晚一年得到提升。要量质并举,按计划完成项目建设,严把施工质量关,把钱用在刀刃上,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抓住施工有利时机,加快工程进度,高温天即将来临,还要注意施工安全,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要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遇到问题时,牵头部门应主动站出来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要第一时间上报。还要结合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和事项,实时谋划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发改委要提前梳理好明年的项目,财政部门要做好前期的资金保障。

  会前,焦亚飞带领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实地查看了泰安集贸市场、金穗公寓、公交大数据平台及公交智能调度中心、琴川城市公园、凯文小学及幼儿园共5个项目工程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