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1-10月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时间: 2020-10-27 15:36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一、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1.加强领导,统筹推进。落实“书记抓前端、市长抓后端”协调机制,市、区两级相应建立了由书记、市(区)长担任生活垃圾分类双组长制;3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深入我市部分生活垃圾分类小区、处置点和转运站,专题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4月11日,蓝绍敏书记主持召开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四套班子领导参会,会议以电视直播的形式举行,当日受众50万人次;6月4日,李亚平市长率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专题调研,要求切实把《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各项规定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市级层面组建了34人工作专班,由分管市长任主任,市城管局牵头,9个市级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实行脱产进驻、集中办公,全市10个板块也对应建立了工作专班。6月1日正式成立了苏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7月29日,市委朱民副书记召开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点评会;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督查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8月18日,吴晓东副市长以“四不两直”形式检查垃圾分类小区;8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督查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终端。

2.出台相关配套文件和工作方案。基本形成了“管行业就要管垃圾分类”工作氛围。围绕条例的贯彻实施,各部门出台各类文件38部,其中指导性规范文件20部,包括政策、制度、措施等。

3.加强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积极推动“三定一督”(定时定点定人督导)小区建设。截至10月26日,全市建成三定一督小区3543个,覆盖率75.3%。

4.开展垃圾分类督导考核。指导与督促各地加快健全线下收运队伍,完善管控机制,形成区域全覆盖收运能力。按照“不同人员、不同车辆、不同要求、不同去向”的“四不同”收运要求,确保收集及时,处置到位。市级专班制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日报120期、督查周报47期,专报17期,整改通知单50份,极大确保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质量。

5.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大力度、高频度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苏州新闻》前播出15秒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在各广播电台上线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完成广播剧共20集,引力播发布各类信息3383篇,看苏州发布955篇文稿,183场直播,“民”星抖音短视频98条,组建了130多名市级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85个市级机关党组织,开展活动573次,活动覆盖人数86000多人。各级各类学校累计开展校、区、市三级垃圾分类培训活动2000余次,参与师生累计10.5万人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4237场次。

二、新建、改建150座公共卫生间项目

目前已竣工129座,在建21座,争取11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三、建设4座中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项目

姑苏区杏秀桥转运站正在试运营;吴江区盛泽南塘生活垃圾中转站完成建设任务;高新区环山路转运站桩基、冠梁完成;工业园区唯亭转运站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