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苏州市再完成两座免费小游园改造

时间: 2020-11-03 11:00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近期,苏州慧珠弄游园、白塔西路游园两座免费小游园改造完工,为周边市民增加了两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坐落于十全街沿线的慧珠弄游园建成于2004年前后,占地面积816平方米,是古城区域最袖珍的一座小游园。慧珠弄游园内现有一处亭子,园内景观以游步道、绿化为主。本次改造重点提升了地面铺装,并移除倾斜度较大的苦楝树,排除安全隐患。改造后的小游园道路平坦整洁,植物规划有序,在入口增加隔挡,休憩设施进一步完善。同时,通过补植下层植被,营造了更加青翠幽静的景观效果。白塔西路游园建成于本世纪初,占地面积2207平方米,园内存有南宋爱国义士郑虎臣故居遗址,周边分布着祥符寺巷1号小区、西花桥巷28号小区、平江府、邮政局、皮市街花鸟市场、苏州第三中学以及市立医院东区等,平日里游人众多,不少住在附近的老年市民习惯晚上到此跳舞健身。本次改造通过增加匾额凸显历史文化氛围,调整上层植物,丰富中下层植被,补种色彩靓、耐踩踏、易管理的植物提升景观效果,更新老旧花街铺地和栏杆,增设排水明沟解决积水问题,整体游园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全市将新增及改造绿地36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及改造免费公园20个,将让更多市民切实享受到“家门口”的四季美景和城市绿色发展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