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苏州工业园区2021年实事项目安排新鲜出炉

时间: 2021-01-18 11:18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1月16日,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会议研究部署“十四五”和新一年目标任务,同时明确了2021年实事项目安排,将落实19项36个民生实事项目,其中涵盖教育文体、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人居环境、便民利民六大方面,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增强园区人民生活幸福感,提升城市魅力。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教育首当其冲成为人民最关心的问题,园区综合考虑群众需求,在教育文体类项目上狠下功夫。2021年,园区计划完成8个新建扩建学校项目,并加强“家长学校”建设、学前特殊儿童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建设,深入推进基础教育“筑峰行动”、队伍建设“四项工程”等专项行动计划,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同时,随着南部市民中心的开工建设,今年园区将继续推进市民中心、草鞋山遗址文化公园及主题展厅、全民教育基地、市民体育运动场地等项目建设。

在医疗卫生方面,2021年园区将启动建设独墅湖医院二期、星海医院等重点卫生项目,并确保星塘医院、金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投用,优化完善园区医疗资源布局,提升便民利民水平。此外,新的一年园区还将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确保社会福利中心一期正式投用,加快建设唯亭、胜浦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同时,聚焦本地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做好就业工作,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多年来,园区聚焦人民需求,听民情,察民意,切实为人民办实事,努力满足人民的全方位需求。下一步,园区将继续认真落实各项社会保障、精准救助措施,组织实施好各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力办好群众期盼的“关键小事”,提高人民幸福生活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