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苏州高新区为民实事项目出炉

时间: 2021-01-08 14:38 来源: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虎丘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1月7日,2021年高新区为民实事项目出炉。共有14个项目总投资20.4亿元,当年计划投入11.65亿元。

这些为民实事项目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涵盖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教育、交通安全、生态环境等主要民生领域。其中,城乡居民医疗保障项目将实施区居民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及意外险,目标参保人数12.3万人,全区参保率达99.5%,项目总投资10900万元。就业惠民、创业富民工程将继续落实国、省等各级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帮助本地人员就业10000人;支持创业1500人,带动就业6000人;免费职业(创业)技能培训2100人,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

社区与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将完成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100户、新建1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提供180张家庭病床服务,项目总投资193万元。物业服务水平提升项目将开展各类监督检查及示范创建等活动,督促物业企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约定向业主提供服务。将对约250个项目实施现场测评及问题反馈,争创更多省、市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80万元。

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项目将在学校食堂、商业综合体等200家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全年组织培训食品从业人员10000人次,项目总投资200万元。新增健身路径器材项目将新增共计100套健身路径器械,实现高新区万人体育健身设施拥有数达到80件以上,便于居民就近锻炼,项目总投资300万元。

疫情防控发热门诊改造项目将按照国家卫健委建设新标准在高新区人民医院新建方舱式发热门诊,对科技城医院感染楼进行改造,加强医护人员培训,提升及时预警、规范处置疑似病例的能力,项目总投资552万元。5G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加密网络布局,推广建设5G基站120个,助推5G网络在交通物流、教育教学、健康医疗、文化娱乐等重点领域的应用,提升百姓网络体验,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

新、扩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将新扩建学校7所,景山高中、新区一中科技城校、文贤实验初中3所竣工投用,新区一初中珠江路校、通安中心小学扩建、莲花峰路幼儿园、石湖幼儿园4所竣工。预计可提供学位近一万个,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项目总投资171611万元。停车大数据服务平台开发项目将完成停车大数据服务平台开发,实现400个停车场实时状态监测发布,实现2个停车场场内引导和5个停车场错时停车推荐。项目总投资850万元。交通智能优化项目将在区内高发拥堵路段,投放流检测设备、监控、联网信号灯等不少于100套,掌握交通实时数据,优化调节信号灯,合理调配警力,减少交通拥堵和资源浪费,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

老旧电梯运行状况评估项目将完成200台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其余电梯实施常规的年度监测,掌握全区电梯运行情况,敦促电梯使用单位加大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电梯整治,项目总投资90万元。15条河道清淤项目将实施狮山河等15条河道清淤工作,总长约15公里,通过治理保障防洪排涝、灌溉供水、水务通航等各项河道功能,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新区公园、玉山公园应急避难场所改造项目将对新区公园完成应急指挥中心及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改造,玉山公园增加给水、供电、排污等设施设备以及应急避难指示系统,合理储备相应的生活类救灾物资,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项目总投资45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