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太仓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时间: 2021-09-02 11:32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太仓市排定民生实事项目由教育文体、医疗卫生、健康养老、就业创业及社会保障、公共交通、城市管理、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和配套8大类26个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40.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85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8.76亿元。其中,主城核心区“一核一带一路”景观亮化等2个项目已经完工,养老服务提质增效等10个项目达到或超过了序时进度。

2021年是太仓市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票决制的第一年。太仓市政府根据票决结果,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实施推进、后续管理、考核考评等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开展落实监督和评估,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开工和快速建设。

太仓市发改委作为民生实事项目的牵头部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与各责任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制定了民生实事项目年度督查方案,对26个项目进行全面督查。今年已开展4次现场专项督查,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同时,在充分体现“尊重民意、突出民生,公益均等、普惠共享,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的基础上,太仓市正积极做好明年项目的征集工作,通过实施一批有质量的民生实事项目,有效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群众生活品质,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