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张家港市紧扣“三点”高质量推进“为民办实事”

时间: 2022-01-05 10:13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港市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找准“需求点”,主攻“关键点”,把握“着力点”,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将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找准“需求点”,以上率下“看头雁”。截至目前,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政务服务、基层治理等5大类重点热点问题,累计走访企业和基层单位6241家,解决企业和基层单位反映意见3727个。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包括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领办,共推出市级重点项目78个、部门重点项目1014个,相关成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展示,目前办结率达100%。推出“惠民利民微实事”项目4799个,市镇两级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成果258项,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

主攻“关键点”,精准定责“三本账”。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项和问题,分别建立了领导督办实事账、市级重点项目账、基层热点问题账三本民生台账,将民生实事分门别类列清单,实施项目化清单式管理,并逐项明确了牵头市级领导、牵头部门、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形成了有序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领导督办实事账:以“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为标准,发布150项“市领导班子成员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市级重点项目账: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级重点项目,办好一批为民办实事好项目。基层热点问题账:推动实践活动从“政府端菜”到“百姓点菜”、从“为民做主”到“让民做主”、从“政府督察”到“百姓监督”的转变。

把握“着力点”,创新载体“解急难”。打通融媒平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12345”政府公共服务体系,开通“今日张家港”APP“市民诉求中心”平台,以“一网通办”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纵深开展。“市民诉求中心”平台将“今日张家港”APP的政府求助、政策咨询、投诉曝光、问题反馈等功能与张家港“12345”政府公共服务体系相融合,进一步畅通市民求助、咨询和反馈的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