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苏州概览 > 市县区简况

苏州工业园区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重要合作项目,1994年5月启动,行政区域28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6.2万,综合发展指数连续多年名列国家级开发区前列,成为中新友好合作的重要标志、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中外经济技术合作的成功典范之一。

2012年,园区围绕我市"三区三城"总定位,坚持深化中新合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高端集聚、转型加速,内涵提升、民生和谐,创新突破、活力增强"的特点。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38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85亿元,新增实际利用外资19.6亿美元,完成进出口总额795亿美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40.5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2亿元。

获得国家检验监管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两部一省"科教结合苏州纳米技术产业创新基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中新社会管理合作试点单位等荣誉称号,金鸡湖景区成为国家5八级景区,阳澄湖半岛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