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苏州概览 > 市县区简介

常熟市

常熟是历史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也是生态环境优美的山水之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和谐之城。市域面积1264平方公里,辖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服装城、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和9个镇、2个街道办事处,户籍人口106.73万人。

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8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38.6亿元,分别增长9%和8.1%;完成工业总产值456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15亿元,服务业增加值891.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0.2亿美元,实现进出口总额186.3亿美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1.7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161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1691元。

2013年,常熟荣获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2013中国休闲小城。沙家浜?虞山尚湖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跻身全省首批创新型开发区行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全省首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和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获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