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事项 李亚平主持

时间: 2019-12-17 09: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强调要紧扣目标奋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1至11月,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工业生产有所回升,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04万亿元,先行指标连续4个月运行在扩张区间,11月份PMI指数为52%。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89亿元,增长8.8%,其中工业投资1117亿元,增长11.3%;26个省重大项目和240个市级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7%和102.4%。财政金融运行稳健,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54.2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854.7亿元,税比90.3%。科技创新扎实推进,全市财政科技投入达到143.2亿元,增长16.9%;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642家,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7052家,均名列全省第一;6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仅次于北京、上海。民生质量持续改善,城镇新增就业15.7万人,提供高校毕业生岗位15.89万个。

  李亚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对经济形势的认识和把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实事项目建设,认真做好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保质保量兑现年初的各项承诺。要持续推进产业创新转型,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先导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强对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帮扶和救助,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了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安排、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市实事项目安排等事项。

  会议还进行了集体学法,深入学习了国务院最新发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