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虎丘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1-09 10:23 访问量: 【 字体:

1月6日下午,苏州市虎丘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戴军当选为虎丘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毛伟当选为虎丘区人民政府区长。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40名,实际出席大会的代表235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吴新明、袁永生、蒋国良、徐萍、薛伟良、范钦伟、沈宁、姚惠芬、袁志琴、顾磊、顾云华、章晨、董彬、蒋德蔚、潘涛、潘雪荣。蒋国良主持大会。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区党政全体领导,区政协主席,区八届政协原主席,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大会通过有关辞呈,同意接受:袁永生辞去虎丘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范钦伟辞去虎丘区十一届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虎丘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沈宁辞去虎丘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顾云华、杨爱农、蒋德蔚、潘雪荣辞去虎丘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

大会通过选举工作人员名单。

根据第一次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大会选举戴军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永兴、黄锋为副主任,宋丽雅、张园、屠澄、徐兴华、陆文耀、朱剑贞、马雪刚、陈月娟、范晓晔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选举毛伟为虎丘区人民政府区长,徐华峰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韦炜为区人民法院院长,朱文瑞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检察长须报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大会组织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大会听取了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通过了虎丘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名单,通过了虎丘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补选名单,通过了虎丘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名单。

大会通过了各项决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虎丘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虎丘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本级财政总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苏州市虎丘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吴新明指出,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工委扩大会议暨十一届区委第十次全体会议各项部署,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各方智慧,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商改革创新之举,共谋提质增效之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吴新明说,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基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市委对高新区提出了“三个新”和打造苏州科技创新主阵地、挺进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前列的要求,工委扩大会议暨十一届区委第十次全体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发展的目标已经确定,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就是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勠力同心、埋头苦干,扑下身子抓好落实,奋力迈进全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前列。要坚持以新思想定向引航,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行动,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吴新明指出,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工委)将始终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各级党委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自觉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的意志,从制度上、法律上保证区委(工委)的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宪法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始终心系学习,始终心系群众,始终心系发展。

在进行完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国歌声中闭幕。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区代表的虎丘区政府组成人员,不是区代表的虎丘区委常委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不是区代表的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区代表的区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不是区代表的区国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
朗读
  • 播放
  •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