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相关事项 李亚平主持

时间: 2020-01-20 10:1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对2020年度90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项目实施市级挂牌督办的通知》《苏州市第三批安全生产巡查反馈意见》《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等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等。

经过地区排查、初步审核、地区确认后,共有90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拟列为2020年度市政府挂牌督办项目。这些隐患涉及工贸领域36项,危化领域10项,工信、住建、交通领域44项。每一个隐患都明确了各地牵头督办部门、苏州市级跟踪督办部门和整改期限,将按进度整改,按时限完成。据了解,今年全市三级政府挂牌督办整改重大隐患将在600项左右。2019年三级政府挂牌督办隐患已全部按期完成整改。

日前,市安全生产巡查组分别对相城区、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和姑苏区开展了第三批次的安全生产巡查,发现了一批问题,梳理形成了99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清单和35项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清单。下一步,将针对问题和清单,督促被巡查地区落实整改,并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巡查整改取得实效。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等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共53条,涉及46个安委会成员部门和7个非安委会成员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承担相应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开放再出发的若干政策意见〉的实施细则(指南、办法)汇编》。今年1月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发布了30条政策意见。《汇编》拟收录45篇实施细则,是对30条政策意见的具体细化和操作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计划(草案)》。《计划》拟提出,今年市政府立法计划包括规章立法计划正式项目4件、预备项目2件,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8件,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后评估计划4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方案》拟提出,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明显提高,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保持在99%以上,农村产业布局更加合理。美丽田园、青山绿水、生态宜居成为乡村的鲜明标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公厕管理办法(修订稿)(草案)》,提出了提高公厕中女厕位数量、鼓励有关单位将内部厕所对外开放等内容。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关于加快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聚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试行)》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