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征兵“五率”考评全省第一

时间: 2020-01-18 10:2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苏州军分区政委董晟,苏州军分区司令员孔益林,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王飏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上半年征兵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是各级各类全日制高校大学毕业生。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这是适应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对兵员更新储备新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聚焦备战打仗、促进部队战斗力提高的必由之路。

今年是兵役制度调整改革的第一年,当前征兵工作正处在改革的重要关口、“两征两退”改革的推进期,正处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发力期,必须让征兵工作成为社会和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阳光工程”,切实打造我市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

近年来,我市征兵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征兵政策规定和征兵“五率”量化考评办法为依据,圆满完成兵役征集任务,实现“两增一稳一降”总体目标。去年,我市征兵大学生比例达86.24%,退兵率控制在1%以内,常熟市、昆山市、姑苏区实现零退兵,全市征兵“五率”考评成绩列全省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