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虎丘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闭幕

时间: 2020-01-09 10:2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1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虎丘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科技会堂胜利闭幕。

中共高新区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吴新明,中共虎丘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伟,中共虎丘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长宝及区委各位常委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副主席周伟苠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区政协委员228名,实到21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办法和选举工作人员建议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张国畅为区政协八届委员会主席,选举金玉平为区政协八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顾强为区政协八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王瑾、朱勇、孙培芳、李春梅、顾彩亚、蔡斌为区政协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听取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八届四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张国畅作闭幕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工委(扩大)会议暨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的部署,奋力走在全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前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全体委员列席了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进行了大会选举,通过了大会决议。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参政议政,踊跃资政建言,全面展示了委员们情系发展、为民履职的精神风貌。

张国畅说,过去几年,区政协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区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走在全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前列的关键之年。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把区委决策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再创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建设苏州“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推进苏州高新区走在全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前列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张国畅强调,要坚持理论武装,在贯彻落实新思想上达到新高度。要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紧扣重点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参与协商的思想水平。要加强调查研究,关注民生民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加强思想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上迈出新步伐。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要创新协商形式、丰富协商内容、拓宽协商渠道。要强化责任担当,在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要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继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四型”机关建设,全面提升能力素养。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