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2020年苏州市援派干部代表座谈会召开 蓝绍敏讲话 李亚平主持

时间: 2020-01-23 10:2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22日),2020年苏州援派干部代表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并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援派干部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强调广大援派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下大力气帮助受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实现全面小康,用实干实绩切实提升受援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座谈会。

过去一年,我市援派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肩负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托,远离家乡和亲人,千里迢迢奔赴雪域高原、天山南北、西北边陲、黔贵山区、黄土高坡和苏北大地,克服各种艰难险阻,辛勤工作在援派第一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受援地区加快发展、增进彼此交流合作作出了苏州贡献,得到受援地党委政府和各族群众的普遍赞誉,交出了一份用初心和使命书写的精彩答卷。座谈会上,查颖冬、冯建林、韦国岭、陈东安、徐华东、蒋国良等援派干部代表分别发言,汇报了各自援派工作和生活情况,畅谈体会与收获,对做好下一阶段援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蓝绍敏认真听取发言,并与援派干部代表深入交流。他说,过去一年苏州援派工作取得的亮眼“成绩单”来之不易,是每一位援派干部甩开膀子大干、苦干、实干的成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全市援派干部讲政治、顾大局、肯吃苦、甘奉献,把对口支援作为锤炼党性的难得机会和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得到全面提升,在援派工作中经历了风雪、升华了人生,充分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苏州援派干部风采。

蓝绍敏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苏州“开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间节点,做好援派工作,具有更为重要的战略意义,既是中央和省委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苏州奋力创造“开放再出发”新发展奇迹的题中之义。要以更高的站位扛起“苏州担当”,各位援派干部要提高站位当好“头雁”,把苏州干部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豪情和斗志带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确保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和各项援建任务,坚决打赢这场历史之战、时代之战,用忠诚和实干书写更加精彩的“奋进之笔”,扛起更加硬核的“苏州担当”。要以更实的举措展现“苏州作为”,把苏州干部“有精气神、干精细活”的优良传统带到受援地,创新思路举措,聚焦重点难点,坚持把“当前”与“长远”“输血”与“造血”“硬件”与“软件”相结合,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把援建工作和苏州“开放再出发”有机融合,把苏州的产业人才优势与受援地的资源市场优势结合起来,大胆探索新路,积极发展“飞地经济”,努力形成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鲜明苏州特点的“援建品牌”。

蓝绍敏强调,要以更燃的状态彰显“苏州精神”,把“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贯穿到援派工作中。要强化“赶考”和“冲刺”的意识,让“三大法宝”在受援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把受援地真正当成“第二故乡”,在理念互通、思路互动、业务互学、作风互鉴上下功夫,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努力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战斗队”。要以更硬的作风树好“苏州形象”,做到政治上严要求、经济上不伸手、工作上高标准、作风上过得硬,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援建上,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展示苏州干部风采。要加强对各前方工作队和工作组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支援帮扶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深入到哪里,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团结协作、素质优良的苏州援派干部“铁军”。

蓝绍敏指出,援派工作充满艰辛,充满挑战,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援派干部,进一步健全完善日常管理服务机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在受援地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家庭放心,让载誉而归者得到应有待遇,让接续奋斗者没有后顾之忧。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更好地为民造福、建功立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蒋来清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