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审计部门深入铜仁审计资金项目情况

时间: 2020-01-20 10:1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战略安排。根据审计署统一部署,江苏省审计厅组织苏州市审计局和苏州下辖有对口扶贫协作任务的10个市(区)审计局组成审计组,远赴贵州铜仁,对江苏省对口帮扶贵州铜仁的扶贫协作资金和项目情况开展审计。

审计期间,审计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扶贫资金阳光化管理,加强审计监督”的指示精神,围绕“精准、安全、绩效”三项重点和“政策、资金”两条主线,加强对深度贫困地区和重点群体扶贫脱贫情况的审计力度,保障脱贫攻坚目标完成。

苏州市审计局关注帮扶资金援助的铜仁市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援助0至17岁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在定点康复机构的康复训练治疗,为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以及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及时提供帮助。审计人员详细了解了目前项目的进展情况,核查了资金拨付进度和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实地查看了铜仁市康复医院的患儿康复治疗情况,并对下一步的资金使用提出建议,确保残疾儿童家庭真正受益。

苏州各市(区)审计局也积极开展审计工作。常熟市审计局工作人员深入思南县项目现场,实地核查项目建设和投入使用情况;吴中区审计局工作人员进驻德江县后,以援建项目为导向,全面理清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情况;姑苏区审计局工作人员重点关注了江口县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长效增收致富效果,确保扶贫协作政策精准落实,提高扶贫协作资金的使用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