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园区营商环境国际排名27 高于目前中国内地其他参评城市

时间: 2020-01-18 10:3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获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四连冠”殊荣后,苏州工业园区再传好消息。日前,园区公布其营商环境国际排名:在国际知名咨询机构毕马威启动的“苏州工业园区对标新加坡营商环境评估”中,园区营商环境国际排名第27名,高于目前中国内地其他参评城市排名。

世界银行每年会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对全球各个经济体进行整体营商环境的评估。在这个至今发布过十几次的报告中,新加坡一直位列前三。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间合作的旗舰项目,苏州工业园区借助中新合作优势,持续对标国际一流,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当前,随着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作为实施地的园区不断向营商环境的国际最高标准发起“冲刺”。

2019年下半年,国际知名咨询机构毕马威(中国)政府咨询团队启动了“苏州工业园区对标新加坡营商环境评估”。此次评估以世界银行2019年10月发布的10项营商环境评估指标结果为参照,对各项指标的营商环境便利度分数和排名进行模拟测评,并围绕10项指标与新加坡逐一比对。模拟测评结果显示,园区营商环境国际排名是第27名。

园区的营商环境让毕马威中国合伙人翁澄炜印象深刻。“园区构建了针对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政府服务链条,覆盖企业注册到退出。每一个环节,在精准识别企业的需求后,政府能提供持续性的精准扶持。”翁澄炜说,园区是他们考评过的众多“政府考生”中,行政效率最高的区域之一。

评估同时指出,在获得信贷、纳税、跨境贸易、办理破产等4项指标上,与世界公认营商环境最优的新加坡比较,园区仍有改善空间。

另外,《环球时报》“第九届环球总评榜”于2019年12月28日发布,苏州工业园区荣登“2019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园区”榜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