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顾建芳委员呼吁支持苏州自主品牌发展壮大

时间: 2020-01-09 09:5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每一个成功的消费品自主品牌的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都有无比美好的情怀,它们蕴含着深厚而独特的美学底蕴和智慧结晶,散发着岁月造就的城市或区域魅力和人文香气。去年8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了“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筹备启动会,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切实发挥品牌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作用。顾建芳委员在《关于支持苏州消费品自主品牌企业发展的提案》中呼吁,建立苏州消费品品牌日,举办苏州消费品品牌大赛。

通过品牌故事展示、品牌持续经营年数、品牌参与国家标准制定的情况、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等多方面,让苏州所有的自主消费品品牌来秀一秀、比一比,用热火朝天的PK,比出“加速度”、轰出“推背感”,让各消费品品牌企业从品牌运营理论到实践,全面提升优化,促进苏州自主消费品品牌企业的运营能力和影响力。

顾建芳委员建议,对于有传承和发展苏州传统文化的具有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消费品企业,如果通过评估认定其品牌与产品具有较大市场空间,政府应出台支持措施,推动这些消费品品牌对苏州城市形象的塑造和苏州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同时,希望推动苏州金融产品倾斜性地支持苏州消费品自主品牌企业的发展。如果苏州本土金融企业能站在区域影响力的提升和品牌企业长期发展的角度,倾斜性地支持本土消费品品牌企业,相信会大大提升苏州消费品品牌的活力和规模。希望政府实效支持苏州品牌研究会,推动苏州自主消费品品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