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铁路苏州站推出多项春运新举措

时间: 2020-01-03 10:0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1月16日,苏州市总工会将与铁路苏州站联合推出“苏州—阜阳西”返乡专列,免费送在苏务工人员返乡。这是2020年苏州铁路春运推出的一项服务新举措。

铁路苏州站介绍,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苏州管辖范围内各火车站已做好充分准备,针对今年春运新推、优化了多项服务举措。

为了方便来苏务工团体返乡,铁路苏州站已为294个务工团体集中办理春运车票购买事宜,受理团体票9176张,车票方向主要涉及川渝、安徽、西陇海地区。同时,铁路苏州站还将开行“苏州—阜阳西”返乡专列,在车站开辟候车专区,为来苏务工团体回家过年提供便利,送上温馨祝福。

针对普通旅客,铁路苏州站积极改善旅客购票体验,增设售票终端,节前全站共开设售票窗口186个,其中人工窗口55个,自助售取终端131台。候补购票功能进一步优化,旅客可通过候补购票方式,提交候补订单补订车票。随着电子客票在高铁干线及城际铁路全面推广,春运期间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无需取票,可直接凭购票时的身份证件“刷证进站”,免去排队等候时间。铁路售票系统还优先为老年人和儿童配售与同行人相邻的席位,优先为老年人配售下铺,服务更为人性化。

在改善旅客验票体验方面今年春运也有新举措。高铁苏州北站北进站口经过改造后,在原有2个人工核验通道的基础上,增设了4台自助人脸识别实名制验证闸机,实现人脸核验便捷进站。昆山站分别在检票口和出站口增设11台、4台自动检票闸机,旅客可凭借车票自动检票进站乘车。上述设备可大大提高旅客验票速度。

为了给旅客提供更为便捷的咨询服务,铁路苏州站推出了首问负责制,旅客可以向身着铁路制服的任何客运工作人员问讯咨询,该工作人员均会负责帮助解答。旅客问讯平台也进一步优化完善,高铁苏州北站劳模工作室、苏州站线下12306服务台、昆山南站服务台、苏州园区及阳澄湖站综合服务台等,都将随时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此外,2020年春运期间,苏州火车站将延续2019年春运的措施,继续实行“铁路 轨交”单向免安检措施,为旅客换乘提供便利。高铁苏州北站的旅客厕所已在2019年底完成了升级改造,确保车站旅客厕所无异味、卫生无死角,进一步提升旅客候车乘车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