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蓝绍敏主持

时间: 2020-01-22 10:2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关于争当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相关情况,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我市信访工作有关情况,市第二批、第三批安全生产巡查反馈意见起草情况及2019年度综合考核情况和相关建议等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大局稳定。要依法有序做好全市面上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工作主线,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的措施,迅速动员各方面力量,科学有序防控好;机制上要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把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把各方面细节考虑得更周全,做好相关人员培训、物资储备和保障调配等工作。要全力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稳定,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条不紊推动全市各项工作按照原定计划和正常节奏持续推进。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迅速、妥善处置各类突出事故,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听取了关于争当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争当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升苏州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开放再出发的必然要求。起点要高,要对标目标要求,结合苏州实际,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拉高工作标杆,争取以首批全国试点助推平安苏州、法治苏州建设;思路要新,要突破思维和升级理念,聚焦社会治理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难题、基层基础工作短板、影响市域安全稳定等突出问题,探索具有时代特征、苏州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靶向要准,要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挖掘亮点,努力为全国、全省试点工作展示更多苏州实践、提供更多苏州经验。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我市信访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增能力,充分发挥信访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要找准短板抓关键,在立足源头预防、推动问题解决、加强风险研判、推进依法办理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要落实责任强保障,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第二批、第三批安全生产巡查反馈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不断巩固扩大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成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严肃反馈巡查意见,重点对相关地区巡查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求作出明确反馈,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力传导到位。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被巡查地区要根据巡查情况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把巡查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把薄弱环节和安全短板尽快弥补起来;坚持抓细抓常,把巡查成果和各项安全措施真正落实下去,确保形成隐患排查整改的闭环管理。要全面加大巡查力度,各县(市、区)要对所辖乡镇(街道、开发区)开展全覆盖巡查,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设备进行重点巡查,做到全面查、查全面,彻底查、查彻底,并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切实督促各地区党政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综合考核情况和相关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强结果运用,激励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干部对标先进,奋勇争先,形成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干多干少不一样的“分水岭”;要督促对标找差,发挥好“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推动各地各单位补短板强弱项,转作风抓提升,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比学赶超、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积极性;要认真谋划今年考核工作,紧贴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