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市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确保安全制度措施落到实处

时间: 2020-01-24 11:0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生产安全事故,连日来,市领导朱民、徐美健、蒋来清、陆春云、江海、吴晓东、曹后灵、杨知评、王飏分别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1月23日,市委副书记朱民率队赴吴中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督查检查。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吴中区人民医院,要求配足医务力量,对咳嗽、发热的患者要重点检查,绝不可放松警惕。在消防控制室,检查组了解了火警处置和消防应急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医务应急保障举措,要求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配强配齐保卫队伍,保障百姓生命健康安全。在医用氧气供应设备管理方面,检查组要求医院按照规章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存放点,做好日常的设备检查,对操作人员加强培训,提高分析各种故障和排除故障的能力。在吴中万达广场,检查组一行进入慧云智能化管理中心了解情况,并巡查各个楼层设施,查看消防设备,朱民叮嘱相关责任人要多走动多巡查多沟通,充分掌握出入整个综合体的各类人员情况包括情绪状态,多维度多层次做好应急准备。

1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副市长江海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一行在312国道真武路口现场查看了路口交通状况,并详细询问了解了312国道新区段情况。检查组要求交警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排查力度,梳理排查风险隐患点,尽快整改。随后,检查组前往苏州苏福马机械有限公司,对公司现场作业环境、生产现场设备设施、油漆间等场地进行检查,并详细询问了公司的重要危险源、职业卫生等状况。检查组强调,对特种设备和高空作业,一定要严格管理,加强教育,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平稳有序。高新区枫桥街道山河佳苑小区此前群租房现象较为突出,如今经过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徐美健要求要坚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标准不降,持续推进“331”专项行动,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月13日,副市长蒋来清带队前往姑苏区、吴中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姑苏区学士河剪金桥巷段,详细了解河道清淤进展和驳岸管护工作。检查组指出,要加强管理,做细做好安全措施,严防事故。在苏州国家粮食储备库,检查组着重检查了粮食储备作业管理情况,了解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在粮食市场码头和成品米区域,检查组要求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节假日期间要做好值班工作,加强巡查。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吴中区横泾街道吴中区水稻专业合作社基地,详细了解农机合作社生产情况和安全管理工作,蒋来清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设施和安全管理制度,为苏州地方特色品牌农产品产业化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1月14日,副市长陆春云带队前往吴中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在科阳精细化工(苏州)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检查了企业密封胶车间、危险品仓库、废气处理装置等场所和设备,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渣、废水、废气等危险废物,检查组要求要严格按规定处理,确保安全。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苏州东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了企业生产区及危险废物点对点综合利用项目。要求企业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消除。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陆春云指出,企业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尤为关键,一定要做好员工的安全培训和教育工作,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

1月7日、1月16日副市长吴晓东带队先后前往虎丘C地块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工地、汽车客运北站、拙政园、苏州南门汽车客运站、苏州火车站和苏州高新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在虎丘C地块项目工地,检查组要求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和检查工作。在汽车北站,检查组叮嘱驾驶人员一定要将安全放在首位。在拙政园,检查组要求管理处既保障园内游客安全,同时又做好东北街游客疏导工作。在南门汽车客运站,检查组询问了驾驶员排班情况,叮嘱驾驶员注意休息。在火车站,检查组指出越是在春节期间越要绷紧安全弦,严守安全底线。在高新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吴晓东要求春节期间加强值班和管理,严控火源,将防火责任一抓到底。

1月14日,副市长曹后灵率队赴吴中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在吴中人民医院,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门急诊室、监控室、消防控制室、120救护车通道、中心供氧存放点。检查组要求,医院各科室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安全责任。随后检查组来到新东方学校,重点查看了学校消防设施、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在苏州心圆护理院,检查组仔细了解了护理院安全风险隐患点,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护理巡视记录。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放射医学与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查组听取了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的建设情况。曹后灵指出,实验室工作人员应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1月19日,副市长杨知评带队前往大型商场、轨交站点、加气站、加油站等地,重点检查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情况。在轨道交通狮子山站,检查组重点查看了自动扶梯的运行、通道照明等情况。在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检查组检查了电梯紧急报警装置、“96333”标志等,并现场检验了电梯紧急报警装置的应答情况。在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检查组检查了压力容器及安全附件,并仔细查看了特种设备的使用记录、充装记录等,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在中国石化壳牌塔园路加油站,检查组一行检查了消防设施等设备。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杨知评要求尽快落实整改,确保隐患消除。

1月14日,副市长王飏带队前往姑苏区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查看了消防安全设施,了解剧场的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在昆剧传习所改造提升工程现场,检查组强调务必确保施工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在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安全管理台账和相关应急救援预案,要求管理方注重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演练。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觅渡桥码头,仔细查看游船上的消防设施和救生设备,要求相关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规范水上旅游秩序、保障广大游客安全。王飏要求,相关单位在把一些项目和服务外包的同时,安全责任绝对不能外包,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牢抓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