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赴太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

时间: 2020-01-20 10:1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交通、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及行业专家,赴太仓阳鸿石化有限公司和太仓汽车客运站等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

太仓阳鸿石化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液体化工品、成品油及各种石油制品仓储业务,厂区储罐数量多,并拥有海运、内河航运码头等设施。陈振一深入罐区仔细查看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确保职工安全、企业安全和环境安全。在太仓汽车客运站,陈振一先后走进该站候车厅、售票厅、客运大巴进行了检查,现场听取了该站安全保障、值班制度、应急预案、客运流量等情况。陈振一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客运大巴要做到不超载、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保障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检查中,陈振一指出,一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更加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对于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采取有效措施,追求整改实效,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节日期间安全管理,花大力气排查春运期间安全隐患,确保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