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召开台商新春座谈会

时间: 2020-01-18 10:2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台商新春座谈会,积极贯彻落实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精神,听取台企去年生产经营情况和2020年发展计划。在苏台商、台青代表与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聚一堂。副市长杨知评出席座谈会。

去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国台办、省台办出台的一系列为台服务政策,台资企业紧跟发展步伐加快转型,一些台资企业积极承担或参加国家和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设立先进技术研究院。据统计,全市台企中的高新技术企业超200家,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7家,占全市33.8%,功能性机构13家,占全市25%。目前,大陆27家A股上市的台资企业有10家在苏州。

杨知评表示,苏州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台商的共同努力,苏州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欢迎和全力支持广大台胞在苏州创业发展。1月3日召开的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苏州站在全球更高“坐标系”中谋划未来发展,在新时代为中国对外开放作出先行示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促进两岸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需要各台商台胞共同努力和推动。当前,长江经济带等多个国家战略在苏州叠加,希望广大台商积极抢抓机遇,继续保持扎根苏州的情怀,努力应对困难挑战,融入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