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部署今年垃圾分类工作的目标任务

时间: 2020-01-18 10:2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点评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解读、部署2020年垃圾分类工作的目标任务。副市长吴晓东出席会议。

去年,苏州继续以“大分流、细分类”为思路,城乡一体,打通垃圾分类全链条。截至目前,市区开展垃圾分类的公共机构和相关单位有2229家;市区2237个小区中,有2050个是垃圾分类小区,覆盖率达92%。其中超过三成的小区已推行“四分类”模式。县级市2436个小区中,垃圾分类小区覆盖率达97%。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今年施行,生活垃圾“四分类”将逐步覆盖全市,撤桶并点、定点定时的投放模式将在居民小区内大力推行。苏州将建立相应的垃圾分类处理收费制度及相应奖惩制度等。七子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提标改造第二阶段项目、各地厨余垃圾处置终端、建筑(装修)垃圾二期项目、可回收物大型分拣中心等将加快推进建设。

吴晓东表示,垃圾分类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苏州要瞄准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中排名前列的城市,对标找差,高起点谋划分类实施工作;统筹兼顾,高标准建立分类闭环体系;创新实干,高质量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全市要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全面开启“党员率先分、干部带头分、群众合力分、全市精细分”的垃圾分类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