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蓝绍敏作出批示

时间: 2020-01-22 10:2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21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安排今年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对做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批示。

蓝绍敏在批示中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一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紧扣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思想,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三大法宝”,着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发展,着力讲好苏州故事,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营造良好环境,为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鼓与呼,为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新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重点围绕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全力营造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浓厚氛围,持续巩固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的舆论强势,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着力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展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打牢共同思想基础;聚焦全面小康新发展,营造奋进浓厚氛围;构建舆论传播引导新格局,为火红年代鼓与呼;塑造传承发展新形象,协力建设文化高地。

会议通报表彰了我市2016至201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校园,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名单,2019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以及第八届苏州市文学艺术奖获奖个人、作品等各类先进。

副市长王飏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