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为友城增进友谊添砖加瓦 李亚平给刚果共和国黑角市来苏留学生回信

时间: 2020-02-29 10:1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来自苏州友城——刚果共和国黑角市的4名留学生,日前给市长李亚平寄了一封信,记述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和他们制作视频助力抗疫等情况。李亚平在回信中感谢友城黑角市以及留学生们的热情帮助,勉励他们认真学习,为苏州和黑角两市增进交流、加深友谊贡献力量。

2016年7月5日,苏州市与黑角市正式结为友城。2018年9月,黑角市政府代表团来苏,表示急需基础建设方面的专业技能人才,青年学生渴望到中国学习。2019年9月,黑角市选派4名学生,至苏州市职业大学留学深造。半年多来,4名学生尊重师长、学习认真,顺利完成了一学期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学习。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黑角市向苏州捐赠了1万只医用防护口罩,表达了友城守望相助的情谊。4名学生制作了名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小贴士”的视频,在iSuzhou、苏州教育等网络平台推送,助力我市疫情防控。4名留学生在信中说,感谢学校的老师,像照顾自己的家人一样照顾他们。他们一定会通过这次宝贵的留学机会,在市职业大学好好学习中国先进的职业技能和经验,将来为祖国和黑角市发展贡献力量,为两市的友谊添砖加瓦。

李亚平在回信中说,中国有句古话: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发展带来了暂时的困难。但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你们远离家乡留学深造,学习生活上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相信你们也同样能够战胜挑战,适应、融入苏州这个第二故乡,待学有所成,为苏州和黑角两市增进交流、加深友谊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