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交警全力“快进”保社会运转

时间: 2020-02-26 09:1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春节过后,每个人都在期待结束“暂停键”,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学习。坚守抗“疫”一线的交警们,一直在为城乡早日按下“播放键”而不懈努力着。近期疫情控制取得初步成效,全市交警又继续以“快进”的工作状态,全力保障社会逐步恢复正常运转,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一些有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进入正常的生活轨道。

帮员工排忧解难

2月16日,常熟交警大队民警唐波在常熟开发区高速口对一辆苏E牌照的车辆及车内人员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华某是湖北罗田县人,经过医务人员的严格检查,未发现华某咳嗽、发热等症状,而华某也表示自己一直未去过湖北,只在常熟附近的城市活动。

原来,华某一直暂住在常熟,2月4日驾车出发去外地会友,但在外地防疫检查点被查控到了。于是,华某就驾车上了高速,从此便一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辗转于各城市之间,累了就在服务区休息。2月16日,华某想着公司应该要复工了,而且自己身上的钱已经花完,他便驾车想返回常熟的暂住地。

唐波立即将此情况与防“疫”指挥负责人汇报,并与华某居住地所在的街道和工作单位进行了联系。但核实到的情况是华某的暂住信息已经注销,公司近期并不复工,也不能为他支付集中隔离的费用。华某想返回湖北。

唐波耐心劝导华某接受集中隔离,并与常熟东张隔离点联系,把华某安顿了下来。唐波带华某去其原暂住点整理好生活用品和换洗衣物,还帮助华某办理了隔离手续。

护航返厂复工

2月20日下午,昆山开通全省首趟复工专列,来自河南与安徽的企业返昆员工,依次抵达昆山。昆山交警抽调精干警力开启“蓝盾”护航,保障专列返昆员工在昆山南站乘上30辆大巴,一路护航,安全流转到位。

在此之前,昆山交警已经开展了许多助力企业复工的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面临的形势,昆山交警主动对接人社、商务、交通、卫健等部门,精准掌握辖区企业复工情况,调整完善交通安保方案,确保交通有秩序、复工有保障。

全力“快进”保运转

城乡按下“暂停键”后,交警的工作一直在“快进”着;当城乡重新按下“播放键”,交警又继续以“快进”的工作状态,全力保障社会逐步恢复正常运转。

2月23日,苏州南门汽车客运站恢复营业,当天发车55班次。姑苏交警大队在做好路面交通管理的同时,加派警力配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到站乘客的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

苏州公园、桂花公园、东园、枫桥景区、渔庄、桐泾公园等免费公园近期逐步对外开放。姑苏交警在对周边交通秩序进行管理的同时,安排警务人员值守公园门口,配合园林绿化部门对所有入园人员进行检查。

姑苏交警紧抓源头监管,对重点车辆企业严格检查,帮助其运输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同时加强对客货运等车辆的监管力度,严查严处疲劳驾驶、超速、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高新区交警大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高峰期工作,在天池山卡口加强执勤警力,全力保障复工复产车辆和运输疫情防控物资以及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高效有序通行。

该大队车管、事故各岗位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窗口业务流程指导意见要求,接受体温测量合格并做好防护后上岗,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各中队配合辖区小区物业、社区志愿者做好进出小区车辆秩序管理,防疫工作,做到进出小区检查岗时车不堵、人不聚。

车管中队民警主动对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每日对上岗员工检测体温,对所有运输车辆安全检查到位,并做好相关工作台账,同时询问了解企业的复工需求,解答负责人相关疑问,全力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各中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及防疫宣传教育,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复工复产员工的健康状况、防疫措施、运输情况,督促企业做好摸底排查和情况登记。同时,充分利用检查点位,张贴、发放复工宣传材料,营造有序复工复产氛围。

枫桥中队加大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出入口交通保障力度,引导车辆高效有序通行,助力华硕公司顺利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