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李亚平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商相关事宜

时间: 2020-02-17 09:2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赴市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研究会商加强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保障城市运行等事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指示要求,在牢牢防住疫情的基础上,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努力降低防控措施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我们工作中遇到,有居民已经居家隔离观察期满了,但在找工作过程中,无法提供证明”“有企业向我们反映,外地员工自行返苏会增加传播风险,是否可以通过包车接人、集中管理来解决”“企业新招人员上岗前需要体检,对于这类人员需要抓紧研究保障方案”“现在口罩的市场需求还是非常大,要进一步加大储备和投放力度”……会议上,各工作组围绕加强交通卡口查验、加强农村和社区防控、做好来苏人员复工保障、落实企业防控责任等工作,并就社会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会商,研究讨论解决办法。

李亚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城市运行工作。要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精准施策,既要守牢关口,又要保障畅通,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水平,有力有序保障城市运行。

李亚平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企业有序复工,落实企业防控责任,加强防疫物资协调保障,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要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借鉴先进做法,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努力降低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