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为苏州市中小学生新学期学业保驾护航

时间: 2020-02-17 09:1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离学校开学日子还有段时间,苏州市教育科学院和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已发动全市数百名党员骨干教师带头投入新学期的工作中。受疫情影响,寒假时间延长,为保证全市中小学生在停课的情况下不停学,他们早早忙碌起来。

日前,市教科院院长室决定在线上教育中心原有寒假名师在线课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课程内容和服务内容,并成立延期开学线上教育资源开发网络工作组,规划统筹新增线上课程资源建设工作。各学科教研员领导专家团队用时三个日夜,齐心协力完成了从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十二个学段共711节课程的设计和学习作息安排工作。

线上教育播出首日,登录人次就超过77万。截至目前,苏州市教科院在寒假中设计课程已超过1000节,通过线上学科教学、在线精讲、线上答疑等方式,保障了全市中小学生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

最近,江苏省苏州中学语文老师张兰芳的高一语文线上课程点击量过10万。面对如此火爆的数据,张兰芳自感压力很大,她说:“这说明学生和家长们对新学期的课程非常重视,他们会反复点击观看,我们更要做好工作。”近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她时,张兰芳仍在紧张地备课中。一节45分钟的课程,需要花费十几个小时准备,一刻不能松懈。张兰芳说这次接到为全市高一学生录制语文新学期课程的任务,最要感谢团队同事和身边家人的支持。“看起来是我一个人在上课,其实我们学校语文组的老师在背后积极支持我,帮我设计导学案和线上测试,”她说,“我爱人则承包了家里所有的家务活儿,让我安心备课。”

而作为线上教育课程的总后台,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更是快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防疫要求,我们要求必须到中心录课或上直播课的教师,务必事前在家检测体温正常后前往,戴好口罩,在门卫处登记信息、测体温等,课程结束即刻返回。”市教发中心主任唐爱民介绍道。从2月2日开始,线上教育中心13间名师直播室和3间技术、客服、管理办公室全部放置空气净化器,并对录播室内桌椅、话筒等物品进行事前事后消毒杀菌。“我是党员,参与线上课程的教研员和老师们也大多是党员,我们必须在一线,为全市学生的学业保驾护航!”唐爱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