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首趟“苏州号”复工专列抵达

时间: 2020-02-23 09:3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22日)15时左右,首趟“苏州号”复工专列缓缓驶入高铁苏州北站,约300名来自安徽六安的工人抵达苏州,开始新一年的工作。据悉,为帮助外地复工人员及时抵苏,我市开通了多个方向的复工专列。

随着苏州疫情管控有力有效,企业复工有序推进,用工短缺成为不少企业面临的难题。

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市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组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交通运输畅通。

为了解决外来员工“返程难”问题,降低返程途中的疫情传播风险,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铁路复工包车专列组织方案,积极配合市企业复工保障和防控组,从疫情相对平稳、在苏就业人员较集中的河南、安徽等地组织人员返苏。

在昨天首趟复工专列接回的约300名工人中,120多人在常熟60多家企业工作。常熟市工信局局长朱晓峰带队赶到高铁苏州北站迎接,为每名工人送上口罩和防疫小礼包。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复工专列的开通为企业解难题,提供实实在在服务举措,不断优化苏州营商环境。

根据方案,昨天起至26日,苏州计划组织增开多趟企业复工专列,行程从河南商丘、郑州和安徽六安等地至高铁苏州北站,约有2300名复工人员搭载复工专列抵苏。今天开行的G1820次复工专列从郑州东站出发,预计今天约18时抵苏,目前已知乘坐人数有279人。

与此同时,苏汽集团将继续为复工企业返苏人员提供定制包车服务。截至昨天16时,巴士管家“苏州复工企业返苏人员运输需求服务平台”累计收到用车需求1817单,累计接受企业咨询922次。昨天,苏汽集团共发出企业定制包车27辆、运送返苏人员537人次,累计共发车154辆次、运送返苏人员2033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